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冷水江市思政课教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0-11-19 00:04 娄底新闻网 李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11月17日,冷水江市思政课教师培训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由冷水江市教育局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大宗业务公司、冷水江市新华书店承办,吸引了来自娄底市、冷水江市、新化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及思政教师共计400余人参加。

01

(冷水江市思政课教师培训会现场)

02

(严伯霓教授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教科院的思政教研员、湖南省教科院基教所德育室主任严伯霓授课。严教授详细讲授了思政课的大道之根与理论源泉,教学智慧与课程设计、应用方式与实践之法,对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非常好的启示和引导作用。

03

(娄底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思政教研员陈理在会上发言)

娄底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思政教研员陈理谈到,思政课堂要把时政热点与红色资源融入课堂内容,充分体现政治高度与历史厚度;要把学生“走出去”、互联网“引进来”、课程“送出去”相结合,让思政课从一门“必修课”变为“爱修课”。

目前,湖南省新华书店公司精心推出了 “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创新课堂”教育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课内辅助教学,课外拓展提升”的设计构想,系统化、全方位地为一线教师提供了理念引领和技术支持,把优质海量的思政资源送到老师与学生身边,为思政课真正“活”起来提供了有力的载体。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坚定了当好学生引路人和推进思政课实践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用好新工具,开拓新思路,用故事说道理,用实践讲理论,用学术讲政治,把思政课上出味道、上出效果,真正发挥思政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