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在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18 16:13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喻雪辉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在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喻雪辉)近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决赛举行。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两个参赛团队在全省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决赛二等奖和课程思政说课决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省共有14个市州的 67所中职学校、70所高职高专学校参赛,共计212个团队参加现场决赛。

在比赛中,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的参赛教师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精美的课件和富有个性特色的语言,生动阐述了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

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获奖教师谢晓雅表示,从9月初接到通知后,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比赛,自己和其他参赛教师一起铆足精神、专心备赛。通过此次比赛,真正实现了借助专业讲思政、运用思政拓视野,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有了新动力定将会出新成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