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湖南省跆拳道表演队首次登陆娄底

2020-11-15 21:58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周鹏程

IMG_2121

IMG_2083

IMG_2076

IMG_2017

IMG_2129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周鹏程)“360单腿旋风踢、540旋风踢、腾空后踢、连飞……”11月14日上午,位于娄底市娄星区水利旁的湖南道琪体育里热闹非凡,在激扬的音乐声中,首次来娄表演的湖南省跆拳道表演队的队员们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引得现场观众不断惊呼、叫好。

“我是一名来自新化大山里的跆拳道运动员,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想在娄底挖掘和培养跆拳道的好苗子。”湖南道琪体育创始人苏星说,想通过道琪体育在为全民健身添砖加瓦的同时为省级和国家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当天,湖南省跆拳道后备人才基地和湖南省拳击后备人才基地在湖南道琪体育正式挂牌成立。跆拳道作为东亚文化发展而来的一项武术运动,以东方心灵为土壤,承继长久传统,以“始于礼,终于礼”的武道精神为基础,通过品势、竞技、跆拳道舞等运动形式,使练习者增强体质,掌握技术,并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跆拳道精神。此次跆拳道表演队集体展演,主要是想为跆拳道的推广和普及做出良好示范,让更多人体验到跆拳道的魅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