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聚焦习作单元 共研教学策略——娄星区2020年习作单元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2020-11-06 15:17 娄底新闻网 刘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霞)11月5日上午,娄星区教研室在娄底三小开展2020年习作单元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全区近200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

1

区教育局副局长唐固、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朱国泽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小学语文教研员童小燕主持活动开幕式,娄底三小校长周长征致欢迎词。活动还举行了娄星区2020年习作单元整体备课竞赛活动颁奖典礼。

2

3

本次教研活动以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为例,展示了三堂教学观摩课:娄底三小肖灿老师的《麻雀》、娄底四小谢湘屏老师的《爬天都峰》、童小燕的习作指导课《怎样写清楚一件事》。课堂观摩结束后,童小燕作了《统编教材“习作单元”怎么教》专题讲座。

4

5

此次教研活动为全区小学语文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加强了老师们对教材的理解与内化,明确了习作单元教学的任务与策略,为今后探索新的教学方向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