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斗笠山镇惠民学校对留守儿童进行集体家访

2020-10-30 15:53 娄底新闻网 周梅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梅芳)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关爱留守儿童,及时全面掌握他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加强学校与家庭、学生之间的联系,10月29-30日,涟源市斗笠山镇惠民学校的老师,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分组分班对全校28名留守儿童进行了集体家访。

本次家访,主要就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学习的要求进行了了解,也对家长在家管理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指导。在28名留守儿童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单亲离异家庭,其中26名学生由祖父母在家照顾,2人由其他亲戚照看,长期处于情感缺失,感受不到家庭温暖的状态,使他们的学习习惯和身心健康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使老师们感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更需细致、具体。

本次家访,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学校、老师们对他们的特别关爱,也让家长们意识到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情感需求、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