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芙蓉学校:评课大赛显功力 青年教师展风采

2020-10-30 15:36 娄底新闻网 王娟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娟)为了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高全校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观察诊断与评价能力,10月29日上午,新化县芙蓉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评课比赛。

芙蓉学校十分注重“校本研修”,为了青年教师评课有最真的素材,学校匠心独具,精心组织部分骨干教师进行赛课,学校领导和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当评委,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同学科同教研组的教师跟进,为全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

评课大赛中,各年级教研组代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亮点迭现,精彩纷呈:他们大都能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的设定与达成”“教学资源的处理与运用”“教学情境的创设与效率”“师生关系的定位与构建”“学习方式的选择与应用”“教学过程的预设与生成”等六个方面有侧重地分析课堂、评价教学。

此次大赛得到了枫林街道中心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心学校谭康来校长亲临现场参加活动,为青年教师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推进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为促进枫林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