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小学语文工作室赴百亩中心校送教下乡

2020-10-27 17:51 娄底新闻网 李华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华中)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探寻长课文、难课文有效教学的方法和手段,优化农村教师的教学理念,有效提升农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共享优质教育资源,10月26日,娄星区小学语文工作室赴百亩中心校送教下乡。

娄星区小学语文工作室核心成员刘雅娟授课《骑鹅旅行记》节选(六年级),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以节选为例子,引领学生学会如何利用“情节梯”,把长文读短;聚焦情节,交流阅读感受;关注细节,“立体多面”分析人物;整体回顾,由表及里,由书及己,升华主题。工作室核心成员周红亮执教三年级习作单元第一篇课文《搭船的鸟》,紧扣单元语文要素,教会学生按整体观察,抓特征部分观察,专注地观察,为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练好基本功。工作室主持人童小燕组织核心成员开展的“长课文、难课文有效教学的方法和手段”研讨沙龙,大家用心总结经验、快意分享心得、恳切提出建议,开放而灵动的交流,赢得阵阵掌声。童小燕的微讲座——“长课文、难课文有效教学的方法和手段”,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长文短教、难文浅教、因材施教、因情定教”的教学理念及方法,让百亩中心校的年轻教师顿感醍醐灌顶,方向明确。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