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2020年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十送乡村”活动走进涟源市曹家村

2020-10-26 13:46 娄底新闻网 严伯霖 段凤婧 邱海红 唐洁 李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WechatIMG173

(10月25日,由娄底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0年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十送乡村”走进涟源市桥头河镇曹家村。记者 严伯霖 摄)

图片4

(捐赠现场 记者 吴永华 摄)

1603635335788

(志愿服务工作者给老人们发放宣传资料 记者 吴永华 摄)

WechatIMG20

(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记者 吴永华 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严伯霖 段凤婧 邱海红 唐洁 实习生 李文)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10月25日重阳节之际,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指导,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慈善服务中心、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2020年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十送乡村”活动走进涟源市桥头河镇曹家村,以送文化、送医疗、送关爱、送图书等形式,慰问关怀当地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奏响了一曲敬老爱老、助残济困的动人旋律。

WechatIMG139

(中国作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讲话)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捐赠图书,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省人大文教科卫委原主任梁尔源,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罗坝东,市领导及老领导陆家康、杨金含、胡卫平、曾贯一、陈怀玉、李照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院长石潇纯等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等20余位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曹家村是谭谈的故乡,他发起创建的“曹家村老农活动中心”是全国第一个老农活动中心。该中心由晚晴书屋、晚晴广场、晚晴诗湖三部分组成,总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集阅览、书画、健身等功能于一体。“虽然我离开村子60多年了,但这里是我生命的起点,是我人生的出发地,不管我走到哪个地方,这里都是我的根。”谭谈深情地说,“发起建立老年活动中心,让我童年的伙伴有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1603635490490

(娄底市知名书法家们现场送书法)

当天,曹家村老农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温情四溢。市司法局、市科协、娄底日报社等单位及易炼红、梁尔源、康海燕等个人向晚晴书屋捐赠各类图书3298册。谭谈感怀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善行义举,向协会签名赠书200册。市残联、市扶贫办、女企业家联合会等单位为曹家村4位90岁、55位80岁以上的老年人、13户贫困户、残疾家庭和孤儿送去慰问金及慰问金22800元,并送去价值11000元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市科协、市书法研究会、市中心医院、蓝天救援队、民声律师事务所等20多家单位及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卫生健康咨询、法律宣讲、书法送福等服务;娄底市慈善艺术团精心准备的乐器演奏、旗袍秀、非洲鼓、花鼓戏、民族舞等节目轮番登场,陪伴老人们在载歌载舞的欢声笑语中欢度重阳。

1603689666799

(市慈善艺术团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1603689684859

(市慈善艺术团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近年来,我市慈善志愿服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促进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我市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事业的一面旗帜,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汇聚了3000多名有爱心的志愿者,坚持开展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空巢老人、留守学生、抗战老兵、贫困家庭等群体。杨金含在致辞中指出,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水平的标志之一。希望协会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