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甘肃孕妈异地生产以泪洗面 娄底东方医院助其踏出孕期焦虑

2020-10-13 23:13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冯乐

微信图片_20201013192709

(工作中的娄底东方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王团球

微信图片_20201013192632

(孕妈妈成功顺产重6斤4两的女宝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冯乐)近日,来自甘肃的肖梅(化名)女士带着丈夫孩子将一面写着“医术精湛 送子观音”的锦旗送到娄底东方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王团球手中,感谢王医生在整个孕期为其保驾护航,帮助踏出孕期焦虑,顺利产下宝宝。

王团球,现为娄底东方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资深妇产科专家,中华医学会会员,娄底市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娄底最受欢迎妇产科医生之一。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三十年,熟练产科产前诊断,围产期保健,精通妇科常见病及疑难病诊疗。

9月15日凌晨5点,正在休息中的王团球接到医院产科电话,待产中的肖女士羊水破裂,生产在即,却因异地生产焦虑不安,情绪多次崩溃哭泣,对自己生产缺乏安全感,非常渴望王医生能够陪伴在她的身边。意识还没“回笼”的王团球迅速穿好衣服来到医院,指导陪伴肖梅生产。王团球的到来,给了肖梅极大的精神鼓舞,她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成功顺产重6斤4两的女宝宝。

原来,肖梅的备孕、产检都是在娄底东方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王团球的指导下进行的,王医生的细心与专业,让身在异乡的她产生了极大的信任与依赖。“我是30岁才怀第一胎,很焦虑,非常担心自己养不好小孩,担心身体没有办法恢复,担心能不能够安全生产,担心小孩子的健康等等。同时又是在外地生产,环境陌生,家人又不在身边,更加压得我喘不过气。那段时间,王医生一直陪着我,耐心倾听我的苦恼,并为我提供了科学的指导,给我极大的安全感。”回忆孕期时光,肖女士十分感激王团球的倾听与陪伴,让身处异乡的她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也让她拥有了积极的心态迎接宝宝的到来。

产后,王团球又耐心地教肖梅如何给身体补充营养,如何开展产后身体恢复等,遇到肖女士请教的问题,王团球也是第一时间给予解答。出院后,王团球还多次到肖梅家里看望她和宝宝,关心她的身心健康。

“大部分孕产妇孕期和产后极易焦虑,如果没有及时的人为疏导,很容易发展成产后抑郁,产后抑郁症严重危害产妇的身心健康,并严重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及发育。我们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关心孕妇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关注着孕妇的心理健康,耐心倾听,科学指导,希望每一位妈妈都能开启幸福新阶段。”王团球表示,在工作中尽可能花更多的时间去倾听,去理解孕妈们的痛苦,尽全力帮助她们走出困境,安全生产,幸福分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