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拼出奋斗精神 不负时代所托

——第三营区观看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直播有感

2020-10-01 22:38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娄底新闻网(记者 冯兵田)10月1日上午,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武汉主营区举行。初中组第三营区来自22个省份的475名运动员、66名教练员在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场通过直播收看了开营仪式。

“震撼、兴奋、开心。”谈及收看开营仪式的感受,河北队的韦凯博言简意赅地用这6个字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家级赛事,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外籍专家,能够向这么多教练、同伴、专家学习,内心非常激动。而且通过这次娄底行,他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从刚开始的不认识、不说话,通过一场场比赛,赛场上更有默契,配合得更好,赛场下无话不说,成为好伙伴。开营仪式上,关于“体育和文化共抓”的理念让他感触颇深。他说自己的文化成绩在班上一直是前15名,很有信心在将来考上一个与足球相关的好大学。

代表初中组第三营区66名教练上台发言的是湖南队的教练员卿雄辉。他说自己是生逢盛世,中国的足球氛围越来越浓,喜爱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社会各界参与的程度也越来越高。他希望通过勤奋学习、认真敬业,当好孩子们的表率,让大家拼出奋斗精神,不负时代所托。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