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金海学校举行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暨纪念孔子诞辰2571年祭孔典礼

2020-09-30 23:13 娄底新闻网 肖银姿

微信图片_20200929182725

(9月28日上午8点,娄底金海学校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暨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孔大典。图为学校执行理事长黄国栋向孔子像敬献五果)

微信图片_20200929181506

(图为金海学校小学部舞蹈社团精彩出演了《论语》节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银姿)9月28日上午8点,娄底金海学校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暨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孔大典。

仪式伊始,学校执行理事长黄国栋、总校长梅良汉共同为孔子铜像揭幕。学校管理层、学生代表依次敬献五果和花篮,并行鞠躬礼,共祭至圣孔子。

微信图片_20200929181459

“煌煌中华,郁郁文明。天行刚健,地道宽弘。伟哉夫子,如岳之耸。德继往圣,学集大成……”梅良汉校长在现场恭读祭文;“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生齐声合诵儒学经典名句;小学部舞蹈社团精彩出演了《论语》节目;“扬师圣德,志存高远;弘扬国学,修身齐家;传承文明,重振华夏;励志成才,报效中华!”在场学生一起铿锵有力的进行宣誓,传承国学文化。当天,学校用系列活动,表达了对先贤圣哲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金海学校执行理事长黄国栋表示,希望娄底金海的学子能够秉承孔子的治学理念,把勤奋学习和广交朋友当做人生最为快乐的事,学有所成,将娄底金海“诚、信、勤、朴”的校训发扬光大,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