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中学附属星星中学召开首次家长会

2020-09-27 22:57 娄底新闻网 张冠璨

图片1

(娄底市第一中学附属星星中学召开首次家长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冠璨)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促进家校联动,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娄底市第一中学附属星星中学分别于9月23日、24日、25日下午分年级、分班召开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学校精心筹备,通过分发家长会电子邀请函,邀请家长参与此次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对班级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家长会上,班主任首先对学校的办学思路、教育教学探索及养成教育进行了简要介绍。再和各学科教师对孩子在校表现,作了分析和小结。针对班级在学习、习惯上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向家长提出了建议,以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接着,班主任总结了开学以来的班级各项事务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家长需要配合学校的各项事宜。

图片3

(九4班手语舞《好想说声谢谢你》)

除此之外,各班根据本班情况邀请了优秀的家长代表发言,分享教育孩子的好经验;让优秀的学生代表发言,介绍自己的好习惯,把高效的学习方法传递给同学。九(四)班班主任田老师还组织孩子们,在家长会上表演了手语舞《好想说声谢谢你》,来表达孩子们对家长、老师的感恩之情……

会后,不少家长和班主任、科任老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家长们存在得疑问顾虑,老师们也耐心解答。

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为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了解学校构建了交流平台。许多家长都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对老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