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沙塘乡沙田片校:精准扶贫再出发 走村入户暖人心

2020-09-27 22:47 娄底新闻网 匡笑梅 李迎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笑梅 李迎丽)为认真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确保每一个符合扶贫政策的学生都享受资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9月24日到26日,双峰县沙塘乡沙田片校下辖四所学校的扶贫责任人再次出发,深入到招生区域内的七个村,通过借阅村组资料和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掌握新学期资助对象信息、适龄学生人数及因自身原因需缓学或送教上门的学生情况,为本学期的教育扶贫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精准实施教育资助做出了最重要的准备。

走访中,各扶贫责任人一方面进一步大力宣传了党的教育扶贫政策,有效地消除因政策变化可能引发的误解。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保证了扶贫对象信息的全面和准确,还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和了解。特别是,通过扶贫走访,一批年轻的特岗教师增进了对招生区域内人文和社会的了解,提高了做基层工作的能力。

广大家长和群众对沙田片校的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家庭走访、关注贫困学生、关爱特殊学生、家校互动培育孩子成长的举措赞口不绝。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