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开学第一课”:将“文明节俭”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田

2020-09-21 22:49 娄底新闻网 杨蕾

微信图片_20200921213735_副本

(9月21日下午,娄底市“开学第一课”——厉行节俭 文明用餐 文明礼仪知识专题讲座在星星实验学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1213844_副本

(娄底礼仪协会培训师邱新元老师以“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为题给学生们培训文明礼仪)

微信图片_20200921213823_副本

(学生聚精会神听讲)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9月21日下午,娄底市“开学第一课”——厉行节俭 文明用餐 文明礼仪知识专题讲座在星星实验学校举行,同时这也是娄底市百场文明礼仪宣讲“五进”活动的第21场。这无疑是一份对学生影响至深的开学“礼物”。

讲座上,娄底礼仪协会培训师邱新元老师以“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为题,通过问答互动、举例说明等方式引导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将“文明节俭”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让学生们在互动交流中更好地学习掌握文明餐桌礼仪知识。

“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厉行节约,并且发动身边的人一起节约粮食。”星星实验学校一名六年级学生听完讲座后如此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