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家访助学暖人心

2020-09-16 10:41 娄底新闻网 王红萍

1_副本

金秋送爽,凉风习习。教师节前夕,双峰县荷叶镇中心小学校长贺伟宏收到朋友转来的一笔资金,委托她捐给家庭贫困的学生。与此同时,荷叶中学校长吴建军受“串串门”助学基金委托,计划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9月12日上午,贺伟宏和吴建军相约来到双鱼村的蒋同学家。蒋同学目前就读于荷叶中心小学一年级。其父今年六月去世,母亲有精神病史,哥哥正在住院治疗。经过细致了解后,两位校长当场资助蒋同学数千元,并承诺会持续关注蒋同学的成长,保证不让孩子因贫失学。

进入金凤村后,车子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山间小马路行驶了20多分钟,来到荷叶中学品学兼优的彭同学家。彭同学因父母离异,祖母瘫痪在床,导致家庭贫困,无法解决寄宿的生活费用而不得不走读。在了解了彭同学的家庭情况后,吴建军鼓励她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建议她在学校寄宿,并当场承诺,“串串门”基金会解决她的生活费问题。

离开彭同学家,一行人又相继走访了几个学生家庭。其中陈同学家住双峰县与衡阳县交界处,上学的来回路程长达30多里。看着盘曲蜿蜒的山路和陈同学家墙上张贴的部队三等功奖状,吴建军勉励陈同学向他的父辈们学习,传承优良家风,努力拼搏,走出大山。

最后,吴建军和老师一起来到了位于金凤村的教学点——花贝小学。吴建军邀请金凤村书记以及当地村民仔细排查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并当场确定了整改措施。

返程已是将近下午5时,车窗外,八月的桂花香沁人心脾,恰似这润物无声的善举。(通讯员 王红萍)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