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首届娄底电商节在万宝新区举行

2020-09-15 21:1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915170821

(9月15日,首届娄底电商节启动仪式在万宝新区互联网产业园顺德造·直播小镇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5170827

(顺德造·直播小镇一直播间正在直播带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9月15日,首届娄底电商节启动仪式在娄底市万宝新区互联网产业园顺德造·直播小镇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宣布启动。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赵应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谢君毅等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培育电商网红经济、发展社交新零售,作为宣传推介娄底、强化产品营销、推进创新创业的有力举措,在产业培育、政策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建设,着力搭建顺德造·直播小镇,为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快速聚集、快速落地、快速成长增添了强劲动力。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网店近2万余家、入统电商企业66家,乡镇和村级电商服务站(点)1443个,专业合作社4319个,农产品注册商标3742个,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新化县已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年1-8月份,全市农产品网上销售额11.2亿元,其中销售贫困村农产品9877万元,覆盖4.6万贫困人口。

本次电商节邀请了3位人气主播、娄底本土知名网红主播以及各市州网红主播,全省14个市州500余家企业携带上千种产品参展,并得到了抖音、快手、陌陌、淘宝、腾讯等直播平台大力支持,在顺德造·直播小镇现场布置了各市州展示馆、上百个直播间、上千个直播场景,在第十一届“湘博会”主会场、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娄底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湖南世茂优播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4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推广销售特色农产品,打造一场电商惠民、购物狂欢的盛会。

活动现场还为助农公益大使周周珍可爱、柯柯baby、叶哥、曾正、刘健娱乐【院长】、马大叔、曾仕涵、湘妹心宝等网红主播颁发了荣誉奖。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