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0-09-14 09:27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谭建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036

(9月14日上午,娄底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娄星广场启动)

439560870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华学健出席启动仪式)

IMG_1094

(华学健正在巡展)

IMG_1121

(巡展领导与展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IMG_1103

(展台前人气火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谭建平)9月14日上午,娄底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娄星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华学健出席启动仪式。他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万宝新区党委、市直和娄星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市网络社会组织以及部分网民代表参加。

华学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方法,广泛动员,形成人人想网络安全、人人懂网络安全、人人讲网络安全、人人抓网络安全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坚持党委(党组)统揽、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特别是网信、公安、工信等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对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加大网络空间治理和依法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积极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大力扶持网信企业做大做强。广大互联网企业要严格依法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好社会责任。要通过强化安全检查、强化技术保障,即时感知重大网络安全威胁,及时发现风险、及早排除隐患,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平稳运行。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34个单位200余名工作人员在各自展位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共制作展板78块,发放各类资料和宣传品1.2万余份。活动期间,全市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网络安全公益微视频征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进基层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系列活动,广泛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市上下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