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跨世纪幼儿园:让“文明守礼”长驻孩子心里

2020-09-12 22:31 娄底新闻网 刘强

娄底跨世纪幼儿园大厅

(娄底跨世纪幼儿园大厅)

“早安!”老师、孩子相互微笑问候,随后为孩子测量体温,使用免洗洗手液

(“早安!”老师、孩子相互微笑问候,随后老师为孩子测量体温,使用免洗洗手液)

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有秩序地排队吃早餐

(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有秩序地排队吃早餐)

将文明礼仪主题课程形象化、游戏化

(将文明礼仪主题课程形象化、游戏化)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强)“坐公交车,应该前门进,后门下。”“大象哥哥踩到别人,应该道歉……”9月11日上午,娄底跨世纪幼儿园内,小玲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课堂上抢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

讲文明、有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幼儿时期是人生的启蒙期,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将会受益一生。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文明素质,跨世纪幼儿园以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文明礼仪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引导幼儿树立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风尚。

各班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礼仪教育活动,例如问候礼仪、用餐礼仪、道别礼仪、排队礼仪、待客礼仪等。通过精彩有趣的故事,帮助幼儿在欣赏交流中知道不同情景下应使用合适的礼貌用语,如归还物品时说“谢谢”,离别时说“再见”;通过自主快乐的角色扮演,帮助幼儿在模仿游戏中感知有序排队和轻声细语的重要性;通过直观具体的亲子活动情境模拟,帮助幼儿在实践体验中提高尊敬长辈、主动问好的意识。

“在跨世纪幼儿园上学后,我家孩子比以前有礼貌多了。更让我惊讶的是,孩子回家后知道先干什么、后干什么,做事非常有条理,非常专注。”孩子家长刘昭高兴地说。

据了解,娄底跨世纪幼儿园属香港跨世纪国际教育集团联盟园,是娄底市一所高品质的蒙特梭利特色园所。蒙氏教育具有鲜明的教学特点,在重视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的同时,注重生活能力的培养,将秩序与自由完美结合,为孩子一生奠定智慧与品格的良好基础。

“蒙氏教育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采取混龄制,将不同年龄的幼儿混合在一个班级里。”该园负责人成灿表示,混龄制有利于幼儿的交往与合作,年龄大的幼儿会要求自己给年龄小的做出积极正面的行为示范,而年龄小的幼儿,则能从年龄大的工作中获得灵感和榜样,学会与人相处。

责任编辑:刘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