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今年的教师节有点“不一样”

2020-09-11 09:11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IMG_0603

(9月10日上午,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IMG_0618

(手语舞《老师》)

IMG_0788

(校长曾志云宣读2020年“优秀教师”表彰决定)

IMG_0754

(现场表彰获奖老师)

IMG_0815

(学生代表为“优秀教师”获得者送上鲜花并敬礼)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为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10日上午,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校长曾志云出席活动并宣读2020年“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党总支书记何斌致辞。

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年级学生带来的手语舞《老师》赢得大家热烈掌声,小小的身躯充满着大大的能量,每个小朋友都在努力来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和祝福。随后,活动还对上学期获奖教师及“优秀教师”获得者进行了现场表彰。

何斌在致辞中指出,全体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全心育人;要担当职业责任,在教授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全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托举学生希望,让教育生涯充满快乐与幸福。他还表示,老师虽然没有可观的收入和令人瞩目的社会地位,但却从事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每当看着学生从自己手中成长成才,桃李满天下时,会觉得自己是最自豪、最幸福、最有成就感的老师。

在活动快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场大雨突如其来。校领导在组织学生快速、有序的退场后,舞台悄然上演了感人一幕。

原来,六年级的学生们精心为老师准备的歌曲《老师,我想你》还没来得及表演。看着空无一人的操场,大家的神情都有点落寞。就在这时,校长曾志云带头打伞站到大雨中充当她们最忠实的观众,脸上是满满的鼓励和慈爱。同时,带队老师也在雨中坚持领舞。

听着孩子们那稚嫩的歌声,围在舞台两边的老师们直呼感动不已。记者还注意到,其中几位老师一直在不停地擦拭眼泪。这个原本应该在数千名师生前上演的节目,在最后几十余人的见证下,同样收获了最美的点赞。记者相信,对老师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也是一个圆满的结尾。

IMG_0877

(歌曲《老师,我想你》)

IMG_0928

(打着伞站在台下认真观看演出的校领导、老师及学生)

IMG_0908

(校长曾志云,党总支书记何斌站在雨中观看学生演出)

IMG_0939

(老师被学生们的表演所感动)

IMG_0853

(老师合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