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张四槐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生物实践及新教材培训”活动举行

2020-08-13 23:50 娄底新闻网 肖梅丽 周海

1

(娄底市张四槐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生物实践及新教材培训”活动在龙山举行)

2

(活动现场)

3

(工作室全体成员一起登上了龙山山顶,进行生物标本采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梅丽 周海)8月10日上午,娄底市张四槐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生物实践及新教材培训”活动在龙山举行。简短的开幕式后,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张四槐老师关于《教材使用基本模型及核心素养背景下的使用策略》的讲解,张四槐从教材观、教材使用的转化逻辑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大家以教材内容为载体,发展生物学核心素养;采用启发式、探究式为主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8月10日下午,高建军教授主讲《人教社2019版必修教材解读及教学建议》。高建军老师是湖南省首批正高级教师、二级教授,中学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第二届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2017版高中生物新课标审议组专家,教育部高中生物新教材审定专家。

8月11日,工作室全体成员一起登上了龙山山顶——岳平顶,进行生物标本采集。涟源市林业局林改办主任、林业高级工程师李伟安,林业高级工程师刘加康全程指导,让大家充分认识了龙山生物的多样性。

标本采集完后,工作室成员、娄底五中刘友辉老师亲自制作标本并讲解昆虫标本制作方法,还现场热心指导小学生学习制作标本。

长期以来,张四槐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通过系列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实验能力和教材使用能力,满足了当前生物教学需求。此次通过考察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植被情况、采集标本、收集生物和生态影像资料,积累了教学资源、提高了生物实践能力,响应国家推进以发展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新课程改革的要求,满足了教师开始使用新教材,系统理解新课程标准的需求。通过新教材培训提高教师处理、使用教材的素养,大力推进课程改革、提升了工作室成员的教育教学水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