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骨伤医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整治

2020-08-08 17:46 娄底新闻网 李中连 周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连 周红)为规范医院诊疗服务和收费行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近期,娄底市骨伤医院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市骨伤医院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在7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副院长刘文志传达了《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市本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娄医保函[2020]26号)文件精神,医保科长李志为与会人员播放警示教育片《绷紧防范之弦严 打医保诈骗》。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卓华指出,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是人民群众就医的基本保障,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既是医院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求各科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自查整改。

该院作为医保定点医院,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标语、在宣传橱窗或医院门诊大厅等显眼处张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政策宣传海报、在结算柜台摆阅及发放打击“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册等方式让广大参保人员直观了解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政策,以此提高相关政策公众知晓率,引导医务工作人员及群众自觉参与到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中来。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关心人民健康的体现,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而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该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宣传力度,使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使得医保基金得到最大限度的合理使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