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举行“文明餐桌”短视频颁奖典礼 文明新风吹遍湘中大地

2020-07-09 21:27 娄底新闻网 吴亮 罗治勇 刘新山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6321

(7月9日,娄底举行2020年“用餐好习惯 健康新风尚”文明餐桌短视频征集颁奖典礼)

DSC_6395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致辞)

111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副市长李有才为餐饮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赠送公筷)

DSC_6691

(吴建平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罗治勇 刘新山)点赞餐桌文明风,颂扬公益传播者。7月9日,娄底举行2020年“用餐好习惯 健康新风尚”文明餐桌短视频征集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副市长李有才出席。

娄底文明餐桌短视频征集活动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创管办、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委网信办、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娄底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娄底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娄底新闻网、娄底文明网具体执行。活动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响应,收到了来自行政机关单位、餐饮行业机构、普通市民、在校学生等各行各业的短视频作品400余条,各平台“#娄底文明餐桌行动”话题参与100余万次,快手、微视、抖音等平台发布相关视频点击量近2000万次。经过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

DSC_6464

(“中国好人”黄黎明等六名市民代表诵读《文明餐桌倡议书》)

DSC_6718

(精彩文艺表演)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好人”黄黎明等六名市民代表共同诵读《文明餐桌倡议书》,向全市人民发出加入“公筷公勺”行动,打造娄底文明新名片的倡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公筷进万家”启动仪式,倡导居民群众自觉加入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将用餐文明融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

吴建平指出,节约、有礼、环保、诚信的文明意识,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志。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文明餐桌”行动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全市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和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从一日三餐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行业特色和工作职责,分工合作、相互支持、协同推进,确保“文明餐桌”行动落到实处。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社会各界要共同行动起来,自觉践行“文明餐桌”行动,用“文明行动”构筑百姓生命健康的“绿色屏障”,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让文明之花开遍餐桌,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有效推动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