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一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2020-07-02 17:05 娄底新闻网 胡方良

(同学们在博物馆观看专题纪录片)

娄底一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方良)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娄底一中精心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七一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教室里参加网上升国旗仪式)

(同学们在教室里参加网上升国旗仪式)

当天上午,初一各班级举行了网上升国旗活动,随着视频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着庄严的国歌声,老师和全体同学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用稚嫩的童音,炽热的情感,进行国旗下的主题讲话,抒发了自己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班主任则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当天下午,学校组织师生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中很多场景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内心震撼。大家被北大“新文化与旧文化”的激辩场景感染,被“五四运动”的宏大场面深深震撼,内心升腾起肩负历史使命,为国效力的豪情壮志。

(政教科副科长向宁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

(同学们参观学习)

(同学们到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到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学校还组织初中部分学生参观了娄底市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不断壮大的过程,感触很大。通过实物观看,聆听讲解,同学们还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起奉献社会的情怀。在博物馆,同学们还认真观看了关于“娄底文化底蕴”的专题视频,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感受到了娄底文化的源远流长,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热爱娄底文化”的种子。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活动是娄底一中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了广大中学生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根”和“魂”,牢固树立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理想抱负。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