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二医院院长应邀为市科普知识大讲堂讲课

2020-06-27 16:58 娄底新闻网 刘楚怡

111

(6月24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娄底市十大名中医罗建国应邀参加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文明办举办的娄底市科普知识大讲堂的首场讲座,为市民科普中医药养生文化)

111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娄底市十大名中医罗建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楚怡)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中医药文化,6月24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娄底市十大名中医罗建国应邀参加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文明办举办的娄底市科普知识大讲堂的首场讲座,为市民科普中医药养生文化,并与听众互动交流。

罗建国以“科学养生”为主题,从心理(情志)、饮食、起居、运动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养生方法。同时针对新冠疫情问题和信息化时代带来的眼部问题特别介绍了防疫养生和眼睛养护。

罗建国指出,防控新冠疫情需要科学应对,防治结合,绝不恐慌。一是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消消毒、少出门等,加强人与病毒隔离措施。二是要积极采取中医药预防。并介绍了抗疫药膳的烹饪方式及功效。

针对眼睛衍生问题,罗建国指出,适时的眼部按摩和运动能有效清除眼疲劳、提高视力、预防白内障和近视眼。同时常喝菊花茶配以枸杞、决明也益于明目。

最后,罗建国还详细介绍了人参、西洋参、党参、黄芪、山药、冬虫夏草等养生保健中药的功效及配伍用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