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东方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20-06-08 01:31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曾少兰

微信图片_20200619182633

(全体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619182640

党员们在认真学习感悟当年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619182648

(娄底东方医院董事长兼支部书记卢志农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党旗致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曾少兰)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6日,在医院董事长兼支部书记卢志农的带领下,娄底东方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体成员了解了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背景、过程、意义,并学习了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党员们认真学习感悟了当年的革命精神,被仅有700多人的革命队伍那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所感动。

党员们还一路寻访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面对革命先烈们的历史遗物、场景、图片,党员们或感同身受默默落泪,或同仇敌忾摩拳擦掌。在烈士陵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大家无不为井冈山时期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所惊愕、所折服 。

“第一次踏上井冈山这片红土地,就感受到浓浓的革命气息,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革命道路,我们学习的不仅是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故事和人物情怀,更深刻体会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卢志农表示,此次红色教育之行受益匪浅。

娄底东方医院党支部于2018年9月19日正式成立,现有党员8名,其中预备党员3名。自成立伊始,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活动,多次带领医护人员来到各小区,进行公益授课,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将诊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并积极参与抗疫捐款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