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一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20-06-19 18:10 娄底新闻网 胡方良 周松华 刘星燎

2

(6月17日下午,娄底一中组织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

1

(6月17日下午,娄底一中组织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方良 周松华 刘星燎)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工作,6月17日下午,娄底一中组织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以“预防未成人犯罪”为主题,邀请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贺玉林来学校授课。活动采取在学校正心楼二楼录播室一个班级参与现场授课、其他班级在教室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

授课中,贺玉林法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从青少年犯罪动机、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特点、青少年不良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会造成哪些严重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能力等方面给学生们上了精彩的一课。贺玉林法官的授课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娄底一中非常重视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经常邀请校外法律专业人士来学校讲课,引导学生们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好好学习,做一个有高尚情操,知法懂法、文明守法的合格中学生。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