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沙塘乡桑梓片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2020-06-12 00:00 娄底新闻网 李向前 李聚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向前 李聚贞)入夏以来,天气渐热,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0日,双峰县沙塘乡桑梓片校从多渠道、多方面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611103909

(预防溺水教育)

观看一次溺水视频。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湖南省中小学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六不”是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找成人帮助,或通过使用树棒、绳索等方式智慧救人。“一会”是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护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614094108

(预防溺水教育)

加强一次隐患排查和重点学生的排查。对入学途中经过水塘、河流的学生加强教育力度,与家长联系,落实好教育和管理责任,把学生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开展好一次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办“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和手抄报等,使预防溺水教育深入学生心灵。

召开好一次防溺水教育的家长会。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要告知家长做到“四知”,即: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回家时间。让家长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

发放《致全县家长的公开信》,发挥家长监管作用。加强家校合作。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手机短信平台和微信平台,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贴近学生实际,教育效果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