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沙塘乡中心小学喜获娄底市教育局“书香校园”

2020-06-12 00:06 娄底新闻网 彭东风 彭军连 彭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东风 彭军连 彭柳)6月11日,从娄底市教育局“推进阅读教学建设书香校园”活动表彰会上传来喜讯:双峰县沙塘乡中心小学荣获娄底市教育局2019年“推进阅读教学建设书香校园”活动“书香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611144524

据了解,2012年5月28日,沙塘乡中心小学“阅读·梦飞翔”项目图书馆正式开馆。开馆当天,素以严格著称的香港“阅读·梦飞翔”基金会主席梁伟明先生通过一整天的查看、调查、访谈,对该校阅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沙塘乡中心小学阅读工作常抓常新,阅读教育成为县、市一面旗帜,省内享有盛誉。岳阳市平江县、怀化市麻阳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长沙市宁乡县、郴州市桂东县等10多个兄弟县市的领导、老师和专家,娄底市“推广阅读教学,提高语文素养”现场研讨会与会成员,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教育参访团等,以及县内15个乡镇的中心学校,共计5000余人先后前来考察交流学习,为推动全县、全市、全省阅读教育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阅读教育品牌的建立,社会尊师重教风尚更加浓郁,为学校捐款、捐物助教兴学成为常态。沙塘乡中心小学学生家长在了解了学校阅读教学情况后,捐款2万多元,帮助学校建好了读书文化长廊。该校通过阅读教育的成功开展,彻底火了,2013-2019年连续七年在全县阅读项目学校阅读评估中获第一名,学校阅读工作真正做到了让领导、社会、老师、学生、家长满意,中央电视台科教新闻频道、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等媒体先后对该校阅读教学经验与成绩进行了报道。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 沙塘乡中心小学将继续以“书香校园”的创建为载体,开展有效性的读书活动,让校园的每处地方都散发着书香的气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