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云”入队 送“安全” 献爱心——娄底一小学生多彩度“六一”

2020-05-30 19:10 娄底新闻网 王星 周银燕

DSC_5045

(娄底一小丰富多彩的“六一”主题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王星 通讯员 周银燕)庄严神圣的“云入队”仪式、生动有趣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爱心满满的“助力成长 情暖六一”活动……5月30日,娄底一小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DSC_4842

(少先队员“云入队”仪式)

DSC_4845

(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DSC_4871

(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合影)

上午8:30,在娄底一小南校区,404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在各自教室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娄底一小2020年一年级入队仪式。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入队仪式简化成“云入队”,不聚集、一切从简,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起立,面向教室大屏幕,举起右手,在娄底一小党总支书记赵文武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一(1)班肖乐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很开心自己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

DSC_4928

(刘中文给在座的学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安全礼包”)

DSC_4917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

DSC_4922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要牢记,隐私部位保护好……”在“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娄底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上,市检察院公诉二处检察官刘中文给在座的学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安全礼包”。刘中文通过浅显易懂的课件和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将人身安全保护常识和疫情防控小知识贯穿于讲座当中传输给孩子们。三(12)班的胡淇玥同学专心致志地听着讲座,“在学校,我们的班会也讲过这样的内容,老师也经常叮嘱我们女生要注意安全,但今天听了刘叔叔的讲座,我更加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

DSC_4967

(“助力成长 情暖六一”活动现场)

DSC_5039

(给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DSC_4940

(学生为与会嘉宾、领导系上红领巾)

光影魔术手拼图

(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上演了一场舞台盛宴)

光影魔术手拼图1

(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上演了一场舞台盛宴)

同步进行的还有“助力成长 情暖六一”活动。当日上午,娄底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从公司搬到了课堂,为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上了20000元助学金和价值8000元的爱心书包、文具等。多才多艺的孩子们各显其能,大展身手,为爱心助学的叔叔阿姨们回馈了一场舞台盛宴。倒立劈叉、前后空翻不在话下的“功夫小子”康炜晗,用2分02秒还原魔方的酷炫小子杨辰毅,还有古典高雅的古筝与书法同台演绎,耳熟能详的鸡毛信的故事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在充满激情的文艺表演当中,孩子们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