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健康管理协会赴新化向荣村开展大型公益讲座、义诊活动

2020-05-24 20:14 娄底新闻网 伍新永 郭亚军

娄底新闻网讯(伍新永 郭亚军) 5月22日上午7点,十辆爱心车辆整齐划一从娄底市政府门口踏着朝阳出发,一场大型爱心行动拉开序幕。娄底市健康管理协会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帮百村脱贫攻坚的号召,组织十个分会代表、娄底市红颜雅韵旗袍协会、娄底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民素记公益素食餐厅、邵阳盛世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型高血压课题组娄底市康途医院等7家单位到新化县枫林街道向荣村开展公益健康讲座、义诊、送医送药、走访慰问等大型公益活动。

走进向荣村,群众热情高涨,46名志愿者迅速开展服务。在街道及村支两委强有力的组织下,百余名群众齐聚村部三楼大礼堂,协会会长、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胡卫民以《高血压防治新概念》为题,从认识高血压到如何科学防治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展开讲座。在座的群众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在60%以上,大部分都存在用药不科学、饮食不科学的问题,讲座犹如及时雨,给向荣村群众送来健康的甘霖。

讲座后,群众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有序撤离会场,来到一楼的义诊、送医送药现场,娄底市中心医院、娄星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及中医理疗专业人员热情为群众看诊,爱心企业为群众进行肿瘤早期筛查。一名百岁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进行义诊,根据详细检查,老人血压、血糖等各项指标都正常,胡卫民主任看到老人的状态很欣喜。百岁老人说,自己喜欢钓鱼,喜欢劳作,家里的食物都是自己用纯天然的肥料种出来的。胡主任充分肯定了老人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他说,健康管理的初衷是希望人人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随后,胡卫民主任带领专家组走进向荣村、田坪村20户行动不便的群众家里,为困难群众看病送药,并送上捐款和油、米等生活必需品。

当天,共为百余名群众进行义诊,赠送药品124盒,价值 1662.68元,肿瘤早早期免费筛查 44人次,使用试剂 44 盒 ,价值7876元。为160人次进行免费血糖检测,使用试剂 9 盒 ,价值980 元。共捐款3000元,捐献1780元的大米和食用油。此次活动得到了街道、村支两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健康盛宴,强力助推了向荣村的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