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开展中小学图书馆藏书全面清理

2020-05-22 15:41 娄底新闻网 邓雅璐

组织线上和线下审查清理工作培训布置

(组织线上和线下审查清理工作培训布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雅璐)截止5月20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娄底市中小学图书馆(室)图书审查清理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清理工作是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和营造健康安全的育人环境的需求,统一审查清理标准,对学校馆藏的非法图书坚决清理;不适宜和外观差的图书,停止流通,另库保存;可能有保存价值的陈旧图书单独存放。

春季开学后,娄底市教学仪器站和各县市区教育局克服疫情影响,迅速组织线上和线下审查清理工作培训布置,加强学校业务指导;利用图书管理云平台,开展线上登记、督查和审核;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学校随机抽查。各学校对标对表,压实责任,逐本审查,做到图书审查清理全覆盖。

经统计,全市1251所中小学校共审查图书1220.23万册,清理下架三类图书27.96万册,占比2.29%,全部完成审查、登记、造册和上报。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