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中扶贫队员帮贫困户插田获点赞

2020-05-21 17:07 娄底新闻网 谢志宏 谢武

扶贫队员帮贫困户插田1

(扶贫队员帮贫困户插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宏 谢武)“现在的干部就是好,谢谢你们的帮忙,你们插田比我们农民还专业。”5月18日,娄底三中扶贫工作队员周仲华、彭许良与村干部谢柳阳等3人路过蛇形山镇景德村贫困户刘有申家的田坎时,脱鞋下田帮助他家插秧忙春耕,获得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贫困户刘有申老俩口70多岁了,家有5口人,媳妇患有残疾,在外打工,两个孙女,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小学且体弱多病。刘有申老俩口留守家园并种了2亩多水田。5月18日上午10点,刘有申老俩口正在田里插秧,此时,刚完成入户走访任务准备回村部的扶贫工作队队长周仲华、队员彭许良和村干部谢柳阳等3人从田坎路过,3人见刘有申两人行动迟缓,插秧的速度比较慢,二话没说,脱掉鞋子捞起裤脚直接下了田,和他们一块干起了活儿。

人多力量大,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1亩多水田全部栽种完成。完工后,刘有申老俩口客气地邀请周仲华等人到家里吃中饭,周仲华谢绝了老人的好意,又匆匆赶回了村部。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