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家国有梦 青春无悔——娄底三中举行高一年级诗歌朗诵比赛

2020-05-20 16:27 娄底新闻网 吴梦琴 梁江泳 谢志宏

高一演讲比赛3

演讲比赛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梦琴 梁江泳 谢志宏)“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热情的五月与蓬勃的青年节相得益彰,在这样一个火热的季节,娄底三中高一年级“家国有梦,青春无悔”主题诗歌朗诵比赛于5月18日晚在学校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青春不朽,无关年龄。娄底三中校长阳璧晖回顾历史,用满腔的热情致辞,激励三中学子用火热的情怀高唱对祖国的赞歌,用铿锵的话语抒发对青春的赞美,用实际的行动书写青春中国梦。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一首首诗歌,经过同学们的深情演绎,或婉转动人,或明亮绚丽,或激昂雄壮,或轻灵唯美……只要有梦想,废墟就不会永远是废墟,1910班用《梦想在废墟上开花》致敬青春;1904班的小战士们用铿锵的语调诠释了在惊涛骇浪里,在山崩地裂间一群无所畏惧的战士;1918班用《写给未来的你》,献给未来的自己。中国梦点燃青春梦,青春梦托起中国梦。1913班朗诵者凝聚青春之力,展飞扬的青春。何谓英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横刀立马、力挽狂澜,英雄伟大,永垂不朽。1902的班的同学们声音铿锵,致敬古往今来的英雄。1907班学生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用《你从梁家河走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传播。当夜幕升起,柔和的月光笼罩大地,这样的祖国你可曾见过?1901班朗读者用自豪、骄傲而又轻柔的声音将月光下的诗意中国展现在观众眼前。青春之路会荆棘布道,也会杂草丛生,只有奋斗,青春的底色才不会荒芜。1920班同学担负起时代的接力棒,用《青春 时代 后浪》,尽情诠释青春的力量……一首首、一章章、一幕幕、一声声,书生意气,吟诵华夏文明,致敬时代英雄,致敬拼搏奋斗的青春!

时光成熟了我们,但赤子之心永远年轻。高中语文组李鹏飞、孙茜老师以沉醉而饱蕴质感的表达给同学们带来了绝美的听觉享受,将比赛推入一个新高潮!此次比赛最终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最具风采班级三个。

责任编辑:刘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