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骨伤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及运动损伤应急科普知识讲座

2020-05-15 17:28 娄底新闻网 李中连 周红

(市骨伤医院小儿骨科主任彭放兵现场讲解运动损伤应急处置)

(市骨伤医院小儿骨科主任彭放兵现场讲解运动损伤应急处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连 周红)5月13日,娄底友谦体育有限公司和娄底市骨伤医院联合举办“心肺复苏-运动损伤应急处置科普知识讲座及公益培训”,以提高教练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增强急救知识,保证儿童生命安全。

(市骨伤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彭花燕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市骨伤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彭花燕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有人突然倒地,你会怎么做?你了解相关急救知识吗?如果是昏迷不醒,需要心肺复苏,你会吗?现场,娄底市骨伤医院急救专家团队为教练和家长们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等相关知识,并邀请大家进行模拟演练,通过理论授课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更好地帮助大家提高急救水平,现场教学气氛热烈。

(受训人员现场演练)

(受训人员现场演练)

市骨伤医院专家建议,在运动过程中如果遇到常见的关节扭伤问题时,首先应立即停止任何动作,可以采取间断性冰敷的方式,每次10至12分钟,其次,让腿部与身体持平,减轻肢体的肿胀,可有效减轻关节扭伤的肿胀和疼痛症状。此外,广大市民应积极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心脏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四分钟,若到达医院前及时采取心肺复苏措施,可将患者的生存几率提高两倍以上,及时正确的实施急救,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