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召开教育扶贫推进会

2020-05-15 17:13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图为教育扶贫会议现场)

(图为教育扶贫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5月14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召开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共有来自该镇中小学校长、资助专干、送教老师、幼儿园园长40余人参加。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全镇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今年教育扶贫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镇教育扶贫工作已进入全面总攻阶段,全体教育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教育脱贫攻坚,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和冲劲,彰显石冲口镇精准扶贫之为。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教育系统聚焦底线目标和核心任务,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控辍保学实现“应返尽返”,学生资助实现“应助尽助”,学位保障实现“精准供给”,教学保障实现“学有优教”。

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作讲话,他说,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教育部门有关教育扶贫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扶贫领域问题清零,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教育脱贫质量;持续推进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确保适龄儿童“找得到”,失学辍学学生“劝得回”,在校学生“留得住、学得好”,不因疫情导致新增辍学学生,确保教育脱贫攻坚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将建档立卡、城镇低保等特别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对全镇22名残疾儿童继续送教上门,坚决做到每月送教上门2次,每次辅导不少于2小时,让他们也享受同等教育权利,幸福快乐地成长。确保全镇适龄儿童零失学、残疾儿童零失教,学生资助零遗漏。坚决做到教育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