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致敬“白衣天使”——娄星区人民医院举行“5•12”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0-05-12 16:02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刘雪芬 刘福芝

微信图片_20200512144120

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在15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0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512144057

(5月9日上午,娄星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曾海军等一行到娄星区人民医院慰问临床一线辛勤的护理工作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刘雪芬 刘福芝)白衣,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信仰;护理,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番事业。为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护理专业凝聚力,鼓励先进,树立典型,5月9日上午,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在15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0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座谈会对医院评选的“最优护士长”“最美护士”“服务天使”“微笑天使”“奉献天使”“抗疫天使”以及在庆祝国际护士节举办的系列活动竞赛中获奖的护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以激发她们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

当日上午8时30分,娄星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曾海军等一行在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贺军民及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到医院慰问临床一线辛勤的护理工作者,给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亲手将鲜花送到护士们的手中。

上午9时,随着轻快悠扬的《中国护士之歌》响起,座谈会第一阶段正式拉开帷幕。曾海军、黄国平、高英、聂永红及娄星区卫健局部分班子成员,娄星区人民医院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科主任、护士长、受表彰护理人员、医生代表、护士代表200余人参加座谈会,娄星区政府办副主任罗翠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2144225

(图为护理工作者诗朗诵表演《致娄星人医,最美逆行者》)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5.12国际护士节”献礼片《奋进担当,护理无限》微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面貌与风采,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与职业道德;随后,护理团队表演的诗朗诵《致娄星人医,最美逆行者》、抗“疫”歌舞剧《奉献》和护士礼仪及急救三部作品,用语言艺术和体态语言,展示了医务人员在工作中的坚定信仰和责任担当,引起现场与会人员的共鸣。期间,医院为新入职护士举行授帽仪式和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以此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国际护士节”。

座谈会还宣读医院相关评选表彰决定,并对护理工作者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512144126

(图为曾海军对广大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表彰结束后,曾海军对广大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当看到第一批援鄂医务人员抵达武汉时;当看到邱春支援湖北前与同事握手告别的时;当看到社会各界送别娄底援鄂医务人员时,无不让她泪流满面,心潮澎湃。她希望护理工作者要对医院的发展要充满信心,医院在新址建好后,将会有质的飞越,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和重视医院的发展,同时希望护理工作者要爱岗敬业,向援鄂战士邱春同志学习,在各自的岗位好好奉献。

上午10时,座谈会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上,医院护理部作全院护理工作总结报告,优秀科主任、护士、退休干部及院领导做代表发言,分享交流从事护理工作经历和点滴感悟,表达了身为护理工作者坚守治病救人之道,感人肺腑的发言感动了所有与会人员,鼓励全体护理工作者去谱写出自己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2144243

(图为贺军民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要求。

贺军民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看了今天的节目、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触很深,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一代又一代的护理新人,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很好地传承下来,尤其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同时他对全院所有的护理人员提出五点要求: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护士节是起点而不是终点,大家要把“早上学”、“中午练”、“晚上考”、“平时用”变成平常生活和工作的常态,努力提升自身本领;让情怀常存心间,做一个有温度的护理工作者;让青春放飞梦想,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做美人文护理;让创新成为动力,工作有了创新才会有发展,护理工作要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多思考、多改进,让创新成为品牌;用团结展现力量,所有的工作都要以团结为基础,携手团结才能展现医院的风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