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杏子中心学校:学校重防疫 师生忙演练

2020-04-20 11:33 娄底新闻网 周伟华 吴人定 张曙光

1

(疫情防控演)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伟华 吴人定 张曙光)为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日及开学后的教育教学正常有序,有力维护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防治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和标准化,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4日,双峰县杏子中心学校5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长、教导主任及学生代表300多人,齐聚木加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杏子铺镇党委书记王景华现场指导,对学校的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校门口,学生按照安全线的距离排好队伍,等待测温。在体温检测和登记点,校医及门卫佩戴口罩、手套,通过红外线测温仪逐一测量进校人员的体温并登记、消毒,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入校。体温异常的“学生”,当即由督导员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检、问询和应急处理,并由杏子中心医院派专车入院诊断。

学生进入教室后,班主任逐个进行晨检。出现发热学生及时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并隔离检查。午餐时,按“七步洗手法”的要求先洗手,错峰就餐。发现不适学生,被安排到隔离点测温并报告应急处置小组。

演练历时3小时结束,王景华对学校防控工作的精细部署及周密实施表示肯定,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师生按演练内容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