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金海学校主体建筑全部封顶 6月30日交付使用

2020-04-15 08:38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肖银姿

微信图片_20200414235810

(4月14日,随着黄国栋一声“请各班组注意,吉时已到,鸣炮封顶!”娄底市金海学校13栋主体建筑全部封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肖银姿)最美人间四月天,青春一附翻新篇。4月14日,随着一声“请各班组注意,吉时已到,鸣炮封顶!”在万宝新区响起,娄底市金海学校13栋主体建筑全部封顶。按照计划,学校将于6月30日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

娄底金海学校是娄底市万宝新区管委会引进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娄底市化解大班额引进的第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寄宿制的民办学校。学校总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568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500人。今年9月开学后,将为娄底提供1800余个优质学位。

微信图片_20200414235814

(井然有序的施工现场)

据娄底市金海学校项目负责人黄国栋介绍,为了加快建设速度,学校在疫情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进度,抢抓时间加快施工,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学校建设项目安全、平稳推进。在后续的建设中,学校将继续严格遵循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严把质量关,严把环境关,除了全部采用最高级别的环保材料外,学校还将聘请专业公司前来专门去除甲醛,并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进行检测,真正把娄底市金海学校建设项目打造成“让学生高兴、让家长放心、让政府满意”的优质学校工程。

近年来,娄底市牢固树立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发展思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科学布局,有序推进学校新扩建工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加大民办教育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大班额化解工作。2019年,娄底市专项投入12.13亿元,完成新改扩建项目41个,新增教室811间、学位39130个,消除大班额873个、超大班额257个,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