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2020-04-06 19:39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图为演练前培训现场)

(图为演练前培训现场)

(图为进校门演练现场)

(图为进校门演练现场)

(图为进入教室演练现场)

(图为进入教室演练现场)

(图为食堂演练现场)

(图为食堂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初三学子将于4月7日返校学习。为抓紧抓实抓细2020年春季复学准备疫情防控工作,4月6日,石冲口镇中心学校举行疫情防控暨复学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学校行政成员、全体初三教师、安保人员参加。新化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唐宝华到场指导。

该校初三师生到达校门口后,在相关岗位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有序进入校园,沿专用通道通过体温监测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报告!这位同学体温超过37.3℃,请工作人员马上处置。”模拟体温检测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学校值班教师第一时间将该学生带到留观室,由校医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检查和询问,做好建档登记。在确认体温异常后,学校立即向镇卫生疾控中心报告,通知家长,协同配合做好排查和后续相关工作,并对该学生所经过的场地进行消毒。

学生进入教室前,依次接受老师用体温枪进行的体温检测及消毒液消毒。上课过程中,要求学生一人一课桌,保持距离。学生就餐演练中,要求所有学生排队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与消毒后,排队拿餐、取餐后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宿舍模拟演练过程中,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宿舍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往留观室,由校医复查体温、问询症状,并及时送医治疗。班主任继续做好其追踪、随访,消杀人员对学生所在教室、宿舍、留观室进行全面消毒。

“此次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为学校复学复课做好准备”。学校常务副校长蔡朝晖如是说。

演练结束后,新化县招考中心主任唐宝华作讲话,他说,学校要强化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十个到位”(即人员摸排、联动机制、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卫生整治、食堂管理、教学用书、师资调配、人员培训、防控演练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确保开学当天有序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