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今年清明,我们这样缅怀英烈

2020-04-03 21:38 娄底新闻网 刘群波 彭水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群波 彭水英)为有效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师生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蓬勃力量,近日来,娄底先锋实验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师生们开展各种各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入体会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思。

1

(登陆“云上清明”页面,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思念)

4月1日,娄底先锋实验学校近千名学生在教师的线上指导下,登陆“云上清明”页面,通过向人民英雄、抗疫英烈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缅怀英烈的抗疫英雄事迹,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思念,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

(手抄报的形式礼赞、歌颂英雄)

为了倡导孩子们学英雄、爱英雄,懂英雄的新风尚,娄底先锋实验学校还广泛发动全校学生以诗歌朗诵和手抄报的形式礼赞、歌颂英雄,积极开展“缅怀英烈·薪火相传·清明云诗会”活动。

娄底先锋实验学校在组织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的同时,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他们珍惜今天来之不的幸福生活,树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理想。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