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华达学校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29 12:31 娄底新闻网 石恋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恋)病毒无情人有情,延迟开学期间,奋不顾身战斗在病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孩子谁来守护,谁来关爱?为此,娄底华达学校德育处开展了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子女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地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的日常学习和心理疏导,积极响应全市开展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全校摸排调查,学校找到了一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干部以及他们的子女。通过发动教师志愿者和班上小伙伴们写纸条、录视频等方式“隔空喊话”,向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表达对他们父母最崇高的敬意以及对他们的精神关怀。同时也发动孩子们通过用眼观察,用心体会疫情期间仍在兢兢业业工作着的爸爸妈妈的点点滴滴,把自己对父母的关爱融入到一封封感人的信件里,向他们汇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父母安心工作。

对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娄底华达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把更多的爱倾注到他们身上:丁卫华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把微笑和阳光润进学生的心房;语文老师每天和学生晨读相约,让学生忘却孤独,守着一份期望;班主任老师的手机24小时在线,时刻守护着学生心灵的港湾。

娄底华达学校师生、家长之间的理解、支持如涓涓细流温暖着彼此的心。学校将继续关注学校各班级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的子女,在情感沟通、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支持这些最美“逆行爸爸妈妈们”放心在前线战“疫”。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