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口腔健康 从小抓起”——娄底口腔医院成立儿童口腔中心

2020-03-16 17:52 娄底新闻网 戴滔

微信图片_20200316161140

(娄底口腔医院儿童口腔中心)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滔)为了进一步加强健康口腔工作,提升娄底人民口腔健康意识,提高广大儿童的口腔健康及全身健康水平,3月中旬,娄底口腔医院正式成立娄底市首家儿童口腔中心,于三月底开始正式对外营业。

据娄底口腔医院院长彭文和介绍,目前阶段,广大市民口腔健康保健意识薄弱,许多家长对儿童口腔疾病、牙颌畸形的危害认识不足、对防龋及现代口腔矫治技术不了解,导致许多孩子的口腔疾病和牙颌畸形未得到有效、规范的治疗。湖南省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曾显示:3~5岁儿童患龋率为72.2%,但我省儿童乳牙因龋充填率仅占1.4%,低于全国3.1%的平均水平,说明绝大部分龋坏的乳牙都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这一现状急待口腔医务人员和家长的高度重视。

为了适应现代儿童口腔技术的发展,娄底口腔医院院提前谋划,科学规划,率先派出多名医生前往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武汉第一口腔医院学习最新儿童口腔技术,届时将以最精准的诊疗科技最专业的医疗手段为娄底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娄底口腔医院自2012年以来,经市卫健委推荐、省卫健委疾控处、省“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组专家的严格审核,成为了国家疾控项目“国家儿童口腔健康综合干预项目”娄底市定点医院及“国家口腔健康教育基地”。自承担该项目以来,娄底口腔医院深入学校,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免费涂氟”等防龋治疗并对学生进行口腔卫生宣教,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自2012年以来,多次被评为省先进单位,“国家儿童口腔健康综合干预项目”的开展对提高娄底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