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逆行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记娄底市骨伤医院综合内科主任李华

2020-03-10 01:18 娄底新闻网 李中连 周红

图片1

(娄底市骨伤医院综合内科主任李华)

她叫李华,是娄底市骨伤医院综合内科主任,她是年迈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两个幼儿的妈妈,是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中的一份子,是不惧病毒、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的一个缩影。这朵逆行中绽放的铿锵玫瑰用骨医人的勇敢和担当筑牢院内防线、逆行支援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用仁心仁术谱写爱的赞歌。

疫情来袭,她坚守岗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李华主动放弃休假,放下家庭,冲锋在前,只为守护人民健康。作为医院综合内科主任,她除了坚守内科专家门诊还要兼顾三病区住院病人及骨科疑难手术的术前会诊。季节变化,冷暖交替,甲流、乙流依然多发,天气寒冷导致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内科病人急诊量剧增,市骨伤医院虽不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但在内科专家门诊凡进入诊室者,她都会详细询问病史、接触史,做到谨小慎微,严防严控;对于住院病人,她会亲自查房,及时了解病人状况。

当她得知一位老年住院病人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恐惧心理的问题,她第一时间给予心理疏导,告知市骨伤医院非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而且医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做到了层层把关、联防联控,确保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的诊疗环境。大年初二早上,当她把从家里带来当早餐的鸡蛋拨开递到老人手里时,老人家激动的泪花噙满了双眼,哽咽道,“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鸡蛋,李主任,您工作这么辛苦,还把自己早餐给我吃,我一定安心养病,尽量不再给你们添麻烦…”在老人理解释怀后,她叮嘱科内所有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除了日常诊疗护理外,还要关注病人心理动态,尽量多给予病人关爱,让病人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甘于奉献,她暂别家庭

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她早早地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老家的父母。虽然父母年迈,但想到自己的女儿要冲锋前线救死扶伤,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并默默的予以支持。3岁的小儿子有个睡前听妈妈讲故事的习惯,找不到妈妈的他就会哭闹,她对儿子说,“崽崽你不是喜欢看熊出没吗?现在外面有一种病毒出没,妈妈要去和它挑战,宝宝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不要外出,等妈妈战胜归来,就给你买最喜欢的光头强的锯子”。每当休息时,看到父母发来的语音和视频,她都会潸然泪下,但一想到暂别自己的小家能使更多家庭团圆,却感到十分欣慰。

逆风而行,她迎难而上

1月31日,市骨伤医院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任务,要求选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支援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身为党员的李华毫不犹豫,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愿意去一线支援。”勇敢坚定的她于2月7日驰援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在抗疫一线的支援过程中,她克服了不能陪伴家人孩子的亲情困扰,克服了穿着隔离衣不能喝水、怕上厕所等生理上的困难,克服了与病毒“亲密接触”时的恐惧心理,她与医护人员及病人配合默契,仔细核对病人信息、耐心询问病情、用心疏导隔离病区的每一位患者,工作虽紧张而忙碌,但她觉得格外充实。每每下班,脱下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裤。但这一刻她所关注的不是自己衣服已湿透而是新增多少经她们治愈出院的病人数,因为出院数据就是战疫的最后胜利。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李华这朵铿锵玫瑰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