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献热血 战疫情——涟源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3-03 20:32 娄底新闻网 刘倩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倩)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街头人流量骤减,全市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缓解用血紧张的情况,2月21日,涟源市人民医院在医院医技楼门前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干部职工当得知血库告急,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精神,纷纷挽起袖子奉献自己的爱心与热血。为避免献血者聚集,采血分时段错峰进行,并对献血场所和设备进行严格的消毒,做好了各项防护工作。

尽管春寒料峭,细雨蒙蒙,却丝毫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在参与无偿献血的这群人中,他们有的刚下夜班,有的刚查完病房,有的调休在家也特意赶来医院,还有坚持每年定期献血的先锋榜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有序填表、登记、征询、查体、采血,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定格在献血现场。口罩虽遮掩了他们的面容,但我们能看到她们的眼角眉梢里都是灿烂的笑容,还有他们奉献爱心坚定的眼神。短短一个上午,医院献血总量达10200ML。

医院麻醉科主任周卫说:“疫情当前,仍有很多病患需要用血,特别是疫情中的重型感染者、急症出血患者、孕产妇等都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虽没有在疫情一线战斗,但疫情期间无偿献血也是支援前线,血液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吧。”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科室里太忙了,我也是刚查完房赶来献血的,一会儿献完血,还赶着去会诊呢。”医院ICU主任陈轶来不及换下工作服就匆匆赶来献血了。在陈轶主任献血时,她说科室里的援鄂英雄龙宜顺此时正奋战在疫情最前线,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她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她的“战友”,不管身处哪个“战场”,抗击疫情,我们与他永远在一起!

献血队伍里还有三位“献血先锋”,平时温柔可亲的医务科科长颜朝霞、中医康复科主任夏爱良、护士长康红,也挽起了衣袖握紧了拳头,俨然成为了充满战斗力的“战士”。她们纷纷表示,身为医务人员,更加懂得血液的珍贵性,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传递爱心与希望,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青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炳辉接收锦旗)

献血活动结束后,娄底市中心血站为感谢医院对抗疫献血工作的支持,特制作锦旗赠与医院。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青锋表示,历年来医院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多次获得娄底市、涟源市“无偿献血工作优秀单位”等光荣称号,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医院更加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这场热血战“疫”的行动中来,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后,医院将会继续努力发扬奉献精神,抓好无偿献血这项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邱海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