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湖南好人”阳书华:抗疫路上再显担当

2020-02-23 22:49 娄底新闻网 陈东红 吴玲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东红 吴玲)“这两天感觉怎么样,要好好休息,同时要继续在家里居家隔离,继续做好防护,保持好的心态,你们家的鸭子看到主人回来,吃得更起劲了。”“我现在蛮好的,也没什么不舒服,我们家的鸭子也好着呢,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多亏你和村干部们帮我喂养它们,现在又帮我送防护物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这温馨的一幕出现在中连乡已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姜某家中。

2月20日,冷水江市中连乡卫生院院长阳书华给姜某家中送去口罩和酒精等防护物资,看到姜某满脸的笑容,阳书华感到很欣慰。前段时间姜某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住院后非常担心没有人愿意帮她喂养家里的鸭子。得知这消息,为了打消其顾虑,阳书华陪同村干部一同来到姜某家中,用专业的防控知识,帮助和指导村干部喂养鸭子,并打电话安抚姜某情绪,让她不用担心,只需安心治疗,战胜疾病。

2019年4月27日,因两位老人在运行的电梯上摔倒,阳书华充当“肉垫”,避免了老人被电梯挤伤,而他的左手指,手腕却被玻璃碎片扎伤,胸部也受了伤,因事迹突出被评为2019年度“湖南好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位“好人”再度出发,全力投身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来。

冷江2

(阳书华和市疾控中心人员在塘冲工区搞流行性病学调查)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给刚刚开局的2020年带来了一层深深的阴霾,而且也给基层卫生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阳书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第一时间成立了三支突击队,全力做好辖区居民的健康监测、区域消毒等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虽然他牵挂自己年迈的父母和两岁多的小女儿,但为了做好中连乡的防控工作,阳书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日夜吃住在卫生院,足迹遍布中连乡各个角落。在疫情的初期,阳书华第一时间购买了口罩、手套、红外线体温枪等物资,保护了一线工作者的安全。在他的带领下,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以大无畏的精神诠释着“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

冷江3

(阳书华和市疾控中心人员在塘冲工区搞流行性病学调查)

大年初二,阳书华接到通知,需安排人员到金竹山高速路口值守,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宣讲。作为中连乡卫生院的院长,阳书华首当其冲,考虑到单位很多女同志的孩子还小,阳书华作为第一梯队的人员,主动承担起凌晨的测量工作,晚上寒风刺骨,凌晨的测量工作是最辛苦的。阳书华白天需部署中连乡的防控工作,同时又要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给他们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在观察期间,阳书华建立微信群,根据他们的需要,带领突击队成员为他们多次送口罩、酒精以及其他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晚上又需值守高速路口,白天黑夜轮轴转,自从抗击新冠肺炎以来,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踏实的觉。

中连乡卫生院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被确定为冷水江市第二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整个卫生院都需要被改建,中连乡卫生院原有物资都需要进行搬离,新采购的设备及其他物资需要搬入并整理,时间紧迫,工作量非常大,阳书华带领全院职工承担起整理、清扫、消毒等工作。由于新引进很多贵重设备,阳书华又主动承担起了晚上的守护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阳书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没有豪言壮语,却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为守护百姓健康倾注了全部的精力。一个好人一面旗帜,一群好人一城温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坐标。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阳书华用行动彰显担当,凝聚非常时期的榜样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