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妇幼保健院职工踊跃献血 为抗击疫情出力

2020-02-21 17:20 娄底新闻网 周黎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黎黎)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娄底市血液库存处于紧张状态,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2月20日上午,娄底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早上8点左右,娄底市妇幼保健院职工从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医院献血地点(院篮球场),大家佩戴口罩,按照献血流程,积极配合采血人员进行登记、简易体检、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献血的职工有医院献血老兵:工会主席卢加红和设备科科长曾遇龙,他们坚持献血近20年。他们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更加应该为国家做点贡献,这不光是一名医务工作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的责任。

来自临床的献血者中申请支援湖北抗疫前线的护士刘林,献血完成后,立即返回防疫一线,坚守导诊岗位,为患者检测体温,进行预检分诊。她说,作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预备队员之一,今天献血希望能给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5名职工参加,献血9200ml。他们用热血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战疫,诠释着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