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首曲抗疫少儿歌 唱响“小喇叭”

2020-02-09 20:25 娄底新闻网 向韶

“小朋友,都知道,新冠病毒不得了;依靠飞沫传播快,一旦感染发高烧……”2月7日,这首由廖家社区支部副书记、“小喇叭”宣传队队长李倩和本土音乐制作人刘沛、杨建农赶工写词谱曲的少儿抗疫歌新鲜出炉。

“作为一个基层社区干部,同时也是一个文艺爱好者,在抗疫期间,我想让小喇叭的宣传内容形式丰富多彩,让居民群众更容易记住和接受,所以就萌发了组织创作这首歌的念头,集聚各方力量,三天三夜加班加点创作完成。”谈起这首《少儿防疫歌》歌曲的创作,组织者李倩介绍道。

为了尽快完成歌曲的创作,填词者和作曲者不计报酬,加班加点谱曲、排练和录制。作为歌曲的曲作者,廖家社区居民、本土音乐制作人刘沛表示,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歌曲内容是简单易记的防控知识,加上我们的旋律,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喜欢,广为传唱,也是我们为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演唱的三位小朋友都是娄底英华天籁艺术学校学习唱歌的学生,李倩的一声召唤,家长们积极支持。尽管情况特殊,天气寒冷,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参与歌曲录制。为力求效果最好,小歌唱家们一遍一遍地录制,不厌其烦,想着把最满意的作品呈现给广大听众。

从写词、谱曲、组织人员录制到视频剪辑,李倩说感动的地方太多太多。作曲者杨建农得知他们的想法,免费提供录音室并且耐心地指导录制。“歌曲已经录制好,为了整体效果,还要剪辑相关MV ,让视觉听觉效果融为一体。”李倩想到,于是她立马联系视频剪辑人员谢妤。谢妤得知他们为战疫发声,加班加点地赶,而且也不收取任何报酬。

“娄底已经有关注医护人员、共产党员之类的歌曲,我想把关注点放到青少年群体,创作娄底首曲少儿防疫歌曲,通过“小喇叭”传递出去,广而告之,让我们一起为抗疫而战。”李倩激动地说着。

记者手记:朗朗上口、简单明了的歌曲,以通俗的艺术形势传播预防疫情知识,乐于传唱,易于接受。这是非常环境下创作的作品,组织者李倩和几位文艺爱好者积极响应不计任何报酬,短短三天时间,用这首战“疫”歌曲传递着各方温暖和力量,希望通过“小喇叭”把疫情防控知识铿锵有力地送到寻常百姓家。(向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