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23:23 娄底新闻网 赵维力

1

(1月27日下午,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宏军(左四)对该院在娄底火车站驻站检测体温的医务人员进行慰问并现场指导工作)

3

(1月27日上午,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

2

(1月27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正在接诊患者)

4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零点至早上8点班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娄底火车站进站旅客测量体温,确保一个不漏)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方案,逐一落实应对措施,紧张有序开展工作。全院上下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贯彻上级精神 全面部署防控工作  

1月27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对大年三十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调整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逐一发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娄底市纪委娄底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并对执行工作纪律和制度及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人员调配、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护、服务病人等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传达了1月26日“湖南省卫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点。对院内各岗位值班安排、物资设备和药品采购、各项数据和信息上报、娄底火车站驻站指导测量体温和值班人员加班费补助等进行部署。院长罗建国组织大家学习了1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强化部署。院党委书记刘宏军代表医院党政工对医院主动请战支援武汉的志愿者表示感谢,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做到令行禁止、妥善安排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对疫情六项举措

为加强疫情防控,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准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六项举措:一是春节放假时间不做调整。要求院领导、部分人员临床、医技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前归岗,全体休假人员按时归岗。二是加强防控和职工自我保护。医务科和传染病管理科负责全员业务培训。要求休假归院职工,严格按照传染病管理科要求进行返岗登记和测量体温,凡有发热症状及与湖北疫区人员接触者,一律隔离。非医务人员上班人员,每日领取口罩上岗。三是医院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人员克服困难每天24小时严守岗位。四是对于发热病人严格按相关诊疗规范管理,需住院或留观者必须安排一人一间单独病房,严格病史采集、严格医技检查、仔细观察病情。五是医院承担火车站入口旅客监测指导任务,每日3班,每班2人。六是要求全体职工服从工作调度,不得临阵脱逃。中层干部须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对不服从安排、不坚守岗位、不履职尽责者,先停职检查,再经院党委会研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给予相应处理。(通讯员 赵维力)

责任编辑:邱海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