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中医医院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援鄂专家团队待命

2020-01-27 22:39 娄底新闻网 贺建雄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建雄)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娄底市中医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的征调指示,该院党委书记谭华清、院长王如意立即通过微信进行简单动员,短短20分钟,就有35多名医务人员自愿报名,到下午5点50分,医院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组织好了由8名检验与护理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于下午5点58分上报了专家组名单。事后,还有100多名医疗、医技、护理、后勤及管理人员表达了奔赴疫区支援的意愿,没能选上的同志直至晚上12点还在跟院领导进行沟通,表达前往疫区的想法。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娄底市中医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的心与疫区群众一起跳动,密切关注疫情的动态。1月16日与1月19日参加完省、市卫健委举行的培训会议后,医院立即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谭华清为组长、院长王如意为副组长的防控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救治、防控、信息报送、药品、设备、后勤等工作小组,于19日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分别于20日、21日、23日对诊疗方案、防控措施、就诊流程等组织了3次集中培训与演练,随着诊疗方案等内容的变动,医院及时把最新的版本发给科室,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及时组织学习。

医院坚决贯彻党和政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的中心工作,建立应急机制,做好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药品与物资储备、健康宣教、环境卫生等工作,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下定决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控制攻坚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