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郭赞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2020-01-19 10:08 娄底新闻网 邓美兰

11

暑假了,作为老师的她并没有休息,利用学校给老师培训新技能的同时,一方面牵头组织培训工作,一方面心系竞赛的学生,把成绩优异的比赛学生召回了学校,在学校不能安排住宿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房子腾出来给学生免费住宿。

她就是郭赞伟老师,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她用行动谱写着忠诚,以业绩彰显着十年磨剑,凭热血书写着无悔青春。

 郭赞伟自2000年7月参加工作,担任过会计与国际贸易两个专业的教学工作,曾任国际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现任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兼专业带头人。从入校工作以来,她一直以优秀教师与先进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06年入党,2015年开始担任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在思想上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践行党员的使命,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9年荣获“优秀党员”称号。

在管理工作上,郭赞伟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为会计学院专业群建设、会计专业的发展推进内涵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在领导们的指导下,和团队制定了校级一流专业群的建设方案,主持会计专业技能抽测题库建设,主持了会计专业校级资源库建设,主持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财务管理》课程的建设,主持了省级课题《基于产业需求的高职院校财经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了校级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步步为营》的建设……

在教学工作中,郭赞伟辛勤务作,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潜心钻研,积极带领教师搞好专业建设与团队建设,在她的带领下,2019年会计专业教师团队获得省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级7项、三等奖1项。她亲自带赛的三个赛项六支队伍均获奖。

她在带领团队搞好教学的同时,多次组织团队为当地经济服务,提高了当地会计人员的水平,是敬业的模范、是专业的能手、是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表率,是技术服务的典范,得到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学生高度认可。2004年在娄底市税务局为全市税务工作者培训财务管理,2007年-2009年在娄底市商务局为全市进出口企业培训跟单业务,2015年开始,担任娄底市的创业培训讲师,指导创业人数2000人次以上,2018年5月被聘为娄底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咨询专家,先后在各县市等财政局开展政府会计制度培训工作,培训人数达2500余人,2017年开始在娄底市新华会计培训从事中级财务管理的培训工作,2018年11月开始担任娄底市城建投集团外部董事。她为提高当地会计人员的从业水平、保证政府会计改革在我市有序进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作出贡献。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郭老师的真实写照。她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孜孜不倦地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奉献绵薄之力。(记者 邓美兰)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